南墙

昊磊 亵渎神明

“今我王年衰而死,必以厚葬。皇冠可一日无人戴,但国不可一日无君治。王大儿早逝,小儿不幸染病整日痴癫,由屠龙之士任王,孰有异?”那将军扬起了诏书,质问着庭下的贵族富商。旁边坐在王座上的年轻人正把玩着镶嵌红蓝绿三色宝石的国王王冠。

“Turbo,恕我直言,您不适合做这个国王。”被称为Turbo的年轻人闻言,把王冠规矩地放在旁边的绒毯上,他眯着眼在耀眼的光照下寻找这大胆的声音的主人:“那么,Steven,请告诉我,有谁比我更加适合?”

下面没有一个人再说话。

“我知道,我不适合。”Turbo翘起腿来,一手撑着下巴,懒洋洋地说:“我只不过是个来代替的,等我找到你们真正的国王,我会把这个东西——”他高高地举起王冠,“亲手归还给他。不过——”他停顿了一会,把王冠戴在了自己头上,站起身,俯视着下面的人,“现在,在这里,我是你们的王——还记得新王加冕的最后一步吗?”

随着细小的衣物摩擦声和沉重的甲胄碰撞声,Turbo坐到王座上:声和沉重的甲胄碰撞声,Turbo坐到王座上:“商人——家族旁系——邻国贵族——将军——”他念着跪下去的人群代称,却像是念着登船名单。

“头戴桂环的那位使者,我曾听闻贵邦奇山异水天下少有,不知我可否去游玩一番?”

站在洁白的高柱后的使者惊出一身冷汗,害怕这位新王拿违抗旨意的他开刀,稳了声音说道:“今日是迎接新神的日子,混乱不堪,恐怕——”

“我倒从未见过。”

国王驾着马车,从窗口看,正好可以看到他们说的那新神的样子——这人盘腿坐在花团中央,穿的是黑色短裤,白花花的大腿暴露在外;两只被画上橙黄或暗红的奇怪图案的手臂时而搭在大腿上,时而拿走游行人群献上的花朵,时而扯去花瓣撒向人群;再向上看,最显眼是短发上的扎起来的小揪。这都还不算什么——当那双眼睛同国王的眼睛对上时,世界是真正颠倒了。

那双如乌木般漆黑的眼睛向国王大声叫喊着,但眼睛的主人却稳重得多,他只是向衣着华贵的国王点点头,再转向另一边,都不肯给国王多一秒的时间。

“我愿意为他献上金色的花朵。”国王轻声说。

“您抓得太紧了”
“不抓紧点,你跑了怎么办?”

“”

 
   
评论
记录博
© 南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