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墙

bgm:水星记

“伸手怕犯错,缩手怕错过。”

1.

他盯着朱一龙看好久了。看着他眨眼睛56下,舔嘴唇25次,抬头看自己18次。他看朱一龙,朱一龙在看剧本。

真好看啊我龙哥,他想着。

朱一龙又眨了眼,57。嗯,那杯咖啡他只喝了四口,是不合口味吗?不会啊——他咬了咬指甲,他平时不就喝这个的吗。难不成是有什么事?

2.

他不知道白宇今天怎么了,总是盯着自己看。

x.

“哥哥,我还是觉得我喜欢你。”

白宇怕吓着他,还专门看他吞下那口咖啡才说的。可朱一龙还是被惊住了,吞下去的咖啡被他倒吸的那口气给提上来,呛得咳起来,脸也憋红了。白宇不知道朱一龙反应会这么大,从床尾蹦起来,再跳下床跑到他身边拍背给他顺气。

朱一龙见他过来,本来是想躲一下,但白宇动作太快了,等他反应过来,自己的背上已经有一只手轻轻拍着帮他顺气——他手心的温度比室温高一些。这时候要再躲就不好了。朱一龙渐渐缓过来,在想着怎么向白宇开口。白宇就站在他旁边,还是在帮忙抚背,但动作有些僵硬了——因为他反应过来这挺像自己想象过的给自己最爱的猫咪顺毛。

虽然两人之间的尴尬十分明显,但暖色调的电影并没有要停下来等等那位尴尬制造者继续躺在床上享受的意思。在火车上,那个带着八字小胡子的经理对着那个抓着他门生的士兵略显无礼地叫到:“take your hands off my lobby boy! ”

白宇讪讪地缩回手,从旁边拉来了一个椅子,坐在旁边,没说话。现在有些尴尬。白宇想着,要不说些什么转移话题?这个我在行啊。他装着不在意地抬头看了眼他龙哥——低垂着眼,盯着剧本上橙色荧光笔画出来的一小段话看。他不知道那时的沈巍正在做什么,说什么话,也不知道现在的自己应该做什么,说什么话。

他想了想,还是去给龙哥拿瓶水好了。但是电视旁只剩下了某泉塑料包装。他出了房间,留下朱一龙一个人在里面,同那部喜剧待在一起。

x+1.

等白宇回来的时候,小胡子和他的lobby boy在取一幅油画,而朱一龙原本还剩三分之二的咖啡已经见了底。

朱一龙抬头看他,白宇停了一下,看了看手里的东西,才继续走到他旁边坐下。“嗯......这个是山药薄片,很好吃的。隔壁只有可乐,我拿了两罐。龙哥——”白宇看了朱一龙一眼,继续说,“你喝哪瓶?”

朱一龙拿了樱桃味那罐。白宇有些惊讶:“龙哥,你不是说樱桃味太甜吗?”

“可是你不喜欢樱——”朱一龙一边说一边打开......

嗯......

两个人看着被扯掉的拉环时都愣住了。还是白宇先反应过来,忙把那罐原味的拿过来,还调笑说:“诶呦龙哥您这80kg的拉力呢,这易拉罐不如我受得住,您倒是轻点啊。”

易拉罐都要跟人过不去。朱一龙看着无辜的拉环,心想长这么大这事儿就遇见三次,一次是高中毕业会上给自己喜欢的女孩子秀单手开易拉罐,一次是练习单手操作的时候,第三次就是现在了。他叹了口气,心想万一之前还有几次呢?缘分这种事很悬的。

他拉开第二罐可乐,放在了白宇面前:“你喝吧,我床头还有一瓶水。”

白宇倒是没和他客气,几口冰阔落下肚心情也好了许多。诶,肥宅快乐水名不虚传。他想起来之前朱一龙没说完的话,抬眼意外和朱一龙对上眼神,便问“龙哥你开始说什么来着?”

“哪句?”

“那哥哥你自己想想呗,”白宇舔舔唇,歪头看看他,“我先回去了啊。”

白宇说完便起身,在那里顿了一下,朱一龙没有动作。他又去拿遥控器关电视,朱一龙没动作。他走到门口又折回来拿开了的可乐,朱一龙还在盯剧本,还是原来那段。白宇慢悠悠晃到门口,手刚搭到门把手上,身后那个人终于开了口。

“小白——”

白宇站在那里,手却都在抖,脑子里空了一瞬间,随即被各种声音填满。

若是他也说喜欢——

“你剧本还在这儿。”热心市民朱一龙先生还过来把剧本递给失主白宇先生。失主白宇先生的心嘎嘣了几声。

白宇深吸一口气,转过来面对朱一龙,却没接剧本:“龙哥,我掉的不是剧本......”

朱一龙和他对视了几秒,再看了看四周,恍然大悟般张了张嘴,到床尾抖抖被子,白宇的手机便被抖了出来,掉在了地毯上。

手机被人拾起来,一同交给门边的人

白宇才发现这人是光着脚到处蹦哒。虽然有地毯开空调也不能这样任性吧?他放下可乐跑了回来,借着惯性掐住腰把人推倒在床上,趁朱一龙还没有反应过来,白宇用小腿压在他大腿上,双臂撑在他肩两旁。

朱一龙被吓了一跳,白宇的手机被甩在了枕头上,占据着此时最好的观察高地,但剧本没这么幸运,它躺在了床底。

“我认真的。”

“那又怎么样?不过是头脑发热。白宇,回去睡吧。”

“要说我头脑发热,那你呢?我说一次的话你也能记住——你说,你不喜欢我?”

“我喜欢你,是那种想要把你吃拆入腹的喜欢。”

“”

 
   
评论
记录博
© 南墙 | Powered by LOFTER